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卞新国副教授做客正则讲坛 与学生共话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

信息来源:任婷婷发布时间:17.03.10阅读次数:7938

  

 

    3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17年“正则讲坛”第1场专题报告会,江苏大学文学院卞新国副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的专题报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卞新国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喜爱哲学思辨和艺术审美,尤其爱好国学,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演讲国学数百场。报告会上,他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定义,指出了智慧迷失的表征,并明确了学传统开智慧的方法,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深奥道理与人生哲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分享。报告叙事、讲理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语言妙趣横生。   
     校纪委书记胡永盛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而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于传承文明,增强民族凝聚力,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同学多学习、多读书,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爱与美”营养,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在学校崇爱尚美文化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江苏大学卞新国副教授与学生共话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

 

2017年“正则讲坛”第1场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