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聘请李元喜少将为德育兼职教授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1.23阅读次数:18634

   1月18日下午,校6号楼会议室内喜气洋洋,78岁高龄的李元喜少将从校党委书记杨国祥的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我校的德育兼职教授。这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实施全面素质教育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了受聘仪式。潘天华和戴光辉副校长出席了受聘仪式,
    李元喜少将1929年出生于山西省高平市东宅村,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李老戎马一生,参加过解放晋南、太原、西南剿匪和抗美援朝等战斗和战役。曾担任60军军长、安徽省军区司令等职,担任过安徽省人大常委、全国七届人大代表。 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先后荣获解放奖章、胜利功勋章、朝鲜三级国际勋章,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
     作为我校的德育兼职教授,李老在接受聘书后立即开始了工作,他结合自己的革命历程为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生动幽默的爱国主义报告。在报告中,李老通过讲述自己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学习等人生重要阶段经受的多种考验为大家诠释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职业军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李老的报告立意高远,生动幽默,会场多次响起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党委徐铭副书记在听完李将军报告后说,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每个人都要勇于为祖国而“战”。对于大学生来说,为祖国而“战”应具体表现为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他希望同学们以李将军为榜样,好好学习,苦练技能,实现报效祖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