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专利工作取得新突破

信息来源:杨琥发布时间:17.03.09阅读次数:7546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专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16年,我校共申请专利162件,其中发明73件;获授权专利86件,其中发明17件;截至目前,有效专利数达到207件,其中发明42件。各项专利指标都获得了大幅提升。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检索日:2017年2月22日),我校在全省89家高职高专院校中,2016年度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发明申请量以及发明授权量四项指标分别位居第14、20、12和13位,并且已经超过了部分本科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发明专利申请比例为48.39%,远高于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发明专利申请比例(30.52%),充分表明我校专利申请的技术方案、申请文件撰写质量较高,体现出广大教职工以及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学校今后还将积极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广大教职工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保持专利各项指标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专利质量的提高和专利的转化运用,进一步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我校实现“创优升本”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