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薛皓文发布时间:17.02.16阅读次数:7082

  

 

    2月14日清晨6:50,我校在大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的首次升国旗仪式,副校长李冬梅教授作国旗下讲话,学生处、体育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初春的早晨,温度逼近零度,6点40分所有师生已准时到操场集合,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师生们肃然起敬、精神焕发,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目送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李副校长首先向全体师生传达了新春的祝福,表达了新年殷切的希望。围绕“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这一主题,李副校长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扣时代脉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吹响了“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的行动号角,鼓励同学们将学习作为最高的奋斗目标,将学习融入到自己每天的生活中,持之以恒,积跬步以至千里。学生处王建彪处长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纪律管理要求。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开学伊始就有良好的教学、生活秩序,2月10日,学生处就向各学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学生工作的通知》,并通过 “镇江高专学生之家”手机网络温馨提醒一、二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和开学安排;12日下午,学生处提前召开各学院学工书记会议,再次具体布置开学工作;13日晚各学院认真核查、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实时上报学生处,确保无一学生失联,一年级大多数班级当晚开展了以“立德修身,躬行美爱”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规划学习生活。13、14日,学生处、学院领导、各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纷纷走进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聊天,关心他们返校后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各类困难学生,让返回学校的学生拥有回到第二个“家”的感觉。
    同日,丹阳师范学院也在丹阳校区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护理学院润州校区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入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