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驻镇高校“第十六次百名教授老区行”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杨进发布时间:17.01.17阅读次数:7235

  

 

    1月15日,在副校长万碧波的带领下,我校关工委与工会、团委、丹阳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人文法律学院等一行26人来到丹阳市陵口镇陵口村,参加了由市关工委、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市总工会组织的驻镇高校第十六次“百名教授老区行”系列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也是为期三年的“校村结对”活动的第二次岁末集中活动,继续得到了陵口镇、村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受村民欢迎,当地新闻单位也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参与此次活动的我校部分老同志和艺术设计学院老师,为村民们现场书写赠送了近200幅春联,丹阳师范学院的部分学生还为村民们现场剪赠了数十幅窗花;校医务院的医生们为100多位村民提供了测量血压及保健咨询服务;护理学院的师生还特地携带了教学模型和展牌,为村民们现场演示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救助,手把手地教村民如何实施人工呼吸等紧急救护措施,引发了村民的围观与参与;法律与人文学院的老师为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我校还继续开展了“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向村里的部分贫困学生提供了助学捐款,向村校外辅导站捐赠了部分图书等。活动中,校村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村合作、共建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等进行了磋商,力争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提高实效,积极发挥我校专业优势,为支持老区农村经济发展与社区建设,丰富老区农村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