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2017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刘波发布时间:17.01.04阅读次数:7861

  

 

    12月30日,2017年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在我校6号楼正则报告厅举行。我校丁钢校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来自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各辖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负责人,市委党校、在镇高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以及社科类学会、民非组织、科普基地负责人一百多人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社科联(院)副主席杨猛主持。
    丁钢校长用“百十千万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借助百年办学的历史,学校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十大院系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在学校千亩土地上,在千名教职员工精心培育下,让我校万余名学生在这里成长、成才、成功;用好我校超亿元的实验实训设备,积极实施创新创造。学校将启动实施“2333工程”,突出“本土化”和“国际化”两大主题,以“服务本土”和“升格本科”为目标;准确定位,“做镇江人、说镇江话、做镇江事”,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面向地方民生事业、地方文化产业、新兴工业,打造三大专业组合;以三个一千万的资金投入分别打造3-5个教学科研团队、3-5个省内有影响的品牌专业,100个“卓越工匠”;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的“三元混合所有制”升本之路。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社科研究工作,对2017年的社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社科联副调研员、秘书长薛玉刚首先从影响进一步扩大、课题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成果的作用进一步发挥这三方面总结了2016年社科应用研究课题工作,并对2017年课题申报及指南作了说明,明确了2017年开展课题研究的相关要求。至此,2017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立项工作正式启动。
    市社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潘法强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用“量增、质升、面扩和效优”这八个字概括了2016年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特点,接着他从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针对性和地方性这五点谈了社科应用研究有待进一步提升的方面,最后他对2017年社科应用研究提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坚持应用研究的引领性、坚持应用研究的科学性、坚持应用研究的导向性、坚持应用研究的指导性和坚持应用研究的实践性。


 

2017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