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起点 新征程 新形象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1.17阅读次数:9458

  

 

党委书记 赵 珏   校长 丁 钢

(2016年12月30日)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金猴纳吉辞旧岁,雄鸡送福报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同学、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高专人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不断融汇正能量,在奋力追逐“高专梦”的路途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有实效、做有实绩,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愈发凸现;一年来,学校按照“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原则,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小机关、大服务,小学校,大学院”管理格局正在形成;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本土化”和“国际化”两大主题,瞄准“创优升本”目标,强化专业建设,突出教学改革,引领内涵建设整体提升;一年来,学校变“管”为“理”,实施亲情服务,学生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2项,学校航模队代表镇江市参加2016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荣获两个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优秀团队奖;一年来,学校招生拓宽进口、前移入口、高移出口,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一年来,学校内引外培相结合,强化了师资队伍建设。新引进博士1人、内培教授5名。1名教师新入选省“333五期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6名教师新入选省“333五期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一年来,学校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全年到账科研经费和科研项目立项总数分别同比增加54.9%和41.7%,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年来,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崇爱尚美、文化润校特色彰显;一年来,学校新校区建设日新月异。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二期工程建设、智能校园打造和相关配套建设正在扎实推进,一座自然环境美、人文环境佳、现代气息浓的崭新校园已经矗立在十里长山;这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后勤服务、图书管理、招投标审计等工作也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校的每一个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大家的辛勤耕耘和付出,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与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17年,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强化特色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创优升本”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是要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按照学校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任务的有效落实,加快优质校创建和“升本”工作进程。二是要科学定位、服务地方。紧贴地方需求,讲好镇江话、办好镇江事,推动服务型专业组合、智慧型专业组合和生产性专业组合的特色专业群建设,着力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卓越工匠”。三是要安全有序做好新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树立学校新形象,建设人才新高地。
  同志们、同学们,让我们肩并肩站在新起点,手牵手迈向新征程,在砥砺奋进中怀揣新期待,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