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航模科普知识展览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6.12.29阅读次数:9935

  

 

    12月28日中午,23号楼303教室里人头攒动,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航模科普知识介绍及航模展览与飞行模拟器体验,吸引了大批学生纷纷聆听和参观。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览的形式向广大同学普及航空模型等各方面知识,激发广大同学的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信心,丰富课余生活,拓展视野,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先是由我校航模指导教师吴宏森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航模最基本的常识、航模活动开展对于大学生的意义以及在前不久代表镇江市参加全国航模比赛获得佳绩的情况。接着是航模展,本次航模展共分为二部分:一是模型展示,包括不同型号的各种样式的飞机,既有用电动机作动力的小型飞机、航拍飞行器,也有水上快艇模型和汽车模型,还展出了参加此次飞行比赛的比赛飞机模型;二是飞行模拟器体验,在校航模队教练和队员的指导下,通过让同学们操作飞行模拟器来体验航模飞行。最后,吴宏森老师给大家播放了精心准备的此次参加全国航模比赛的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校航模队从无到有,从强手如林的一百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的过程。同时,吴老师和航模队的队员们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航模比赛中收获的乐趣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关于模型飞机飞行原理、操纵方法、技术指标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到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的举办使众多同学对学科技用科技产生了浓厚兴趣,对以后进行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