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大学史挥戈教授做客正则讲坛 与学生共话修养

信息来源:任婷婷发布时间:17.01.03阅读次数:8060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16年“正则讲坛”第7场专题报告会,江苏大学文法学院史挥戈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修养隐藏于细节中——你如何成为最美的人》的专题报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史挥戈教授是江苏大学赛珍珠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镇江养正学堂客座教授,是文学活力课堂的倡导者。报告会上,她从“一扇门的礼仪”谈起,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等方面,用非常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解释了修养的定义、细节的涵义,用了许多经典的小故事讲解了修养与命运的关系,并从生活细节入手和认识修养的本质两个方面谈了提高修养的方法,最后介绍了孔子有关修养的十五则语录,给广大同学以深刻的启发。
    校党委宣传部长吴建强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一个人的魅力主要体现在修养上,而修养通常来自细节。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崇爱尚美文化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学会识大体、拘小节,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与美,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崇爱尚美高专人”,从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

 

江苏大学文法学院史挥戈教授作专题报告

 

2016年“正则讲坛”第7场专题报告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