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王明发布时间:16.12.21阅读次数:8957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响应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要求,11月以来,旅游学院在全院范围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11月4日,旅游学院分别召开了学风建设月学生代表座谈会和优秀学生交流会,征求了学生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交流分享了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促进了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根据学生反馈英语、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课堂学习效果不够好的情况,学院及时对英语课堂教学课时进行了调整,强化英语词汇和听力内容,增加计算机实训课时,学院还想方设法调配英语和计算机专任教师,强化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培训和辅导,为提升学生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过率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有效调动同学们学习计算机课程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最美宿舍”PPT设计制作比赛,通过前期制作、现场讲解、评委点评、观众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佳和谐宿舍、最佳创意宿舍、最佳温馨宿舍、最佳文化气息宿舍、最佳时尚宿舍等10个奖项,活动得到了各班级的积极参与,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取到了良好效果。
    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各班级也都陆续开展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其中旅英Z15班结合自身英语专业背景,强化英语口语训练;酒店15班开展职业规划讲座,增强学生的职业角色定位;酒店D15班长期以来坚持读书交流会,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知识素养,促进专业知识学习;旅游15班开展“大学生活得与失”主题班会,通过师生互动交流,加强学业指导;旅游D15班开展导游证考试经验交流会,强化学生专业技能;酒店16 班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班级同学强化英语听力训练,狠抓晚自习课堂纪律;旅游16 利用晚自习时间,积极开展“我爱记单词”、“单词大比拼”等寓学于乐的英语游戏学习活动,提高英语学习积极性;旅英Z16 班针对注册班级的实际,加强学生文明养成主题教育,通过用正面典型激励、反面典型警示的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班级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通过持续1个多月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开展,旅游学院绝大多数同学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了学习信心,明确了学习方向,树立了人生发展目标,优秀的院风、班风正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