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李翔 徐吉成发布时间:16.12.21阅读次数:8816

  

 

    为了让化材学院的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绿色化工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12月20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了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秘书长立来高级工程师来校,做了题为“绿色化工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陈副秘书长的学术报告从“重新认识:我们身边的现代化化学工业”、“奋起前行:化学工业任重道远”、“责任关怀:全行业的庄严承诺”及“为了明天:行业呼唤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让师生们了解了现代化学工业对中国经济巨大的推动作用,纠正了大部分人存在的化学工业必然造成环境污染的错误观点。接着对化学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指出有效利用并不断开发新能源与资源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生命线和重要课题。最后同师生们一起探讨了化学相关行业对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的具体要求,提出脚踏实地、勤恳务实的人才会让企业所欣赏。而只有凭借对职业忠诚和个人素质能力才能最终让个人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通过学术报告,既拓宽了学院师生的视野,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学习、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