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强练专业技能”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房容发布时间:16.12.21阅读次数:7475

  

 

  12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弘扬工匠精神强练专业技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6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王建彪处长、文法学院徐晓明副教授、校办李文文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至爱至美”的职业道德观,培养“致远至恒”专业意识,积极营造“创优升本”的校园氛围,着力宣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并重,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并举的新工匠精神。比赛历时一个月,鼓励参赛作品原创,讲好身边人身边事。经过前期初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7名先手入围决赛。决赛中化材学院肖萌萌、电信学院任凯等同学就工匠精神与民族发展的关系阐述了工匠精神的重要性,艺术设计学院的孙悦、护理学院的李文则就自身专业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比拼,丹阳师范学院罗蕾、旅游学院王松琦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孙悦、旅游学院王洁缘、汽车学院查玉陈、丹阳师范学院王梦蝶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李文、文法学院王鹏、艺术学院陈小雪、护理学院王莹雪荣获三等奖。赛后学生处王建彪处长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比赛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文化润校”工程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工匠精神”教育,充分发挥团组织的青年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密切联系专业建设,深度挖掘吕凤子先生职业教育思想,不断推进“本土化”具有高专特色的“工匠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