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风清气正•激扬青春”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

信息来源:蒋洁 刘曦发布时间:16.12.15阅读次数:7534

  

 

    12月13日下午,“风清气正•激扬青春”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决赛在6号楼正则厅隆重举行。校纪委书记胡永盛,纪委监察室、团委负责人、有关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辩论赛指导教师及8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是学校2016年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得到了各学院党总支的积极响应,10个学院分别推选5名学生、1名指导教师组成辩论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由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承办,总支精心组织、规范流程、合理安排,11月22日辩论赛初赛正式打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3轮共10场比赛的角逐,人文与法律学院和财经商贸学院两支辩论队最终会师决赛。
    决赛中,正方人文与法律学院的观点是“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第一位看品德”,反方财经商贸学院的观点是“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第一位看能力”。比赛由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双方紧扣己方的观点,侃侃而谈、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不断升温,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终,经过6位评委的一致评判,比赛以反方获胜而告终,正方三辩魏冉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比赛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纪委胡永盛书记对辩论赛作了总结讲话,他称赞决赛辩论既有激烈的交锋,又有理性的思辨,选手们敏捷的思维、机警的反应、清晰的思路、缜密的推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他指出同学们在激烈的交流与碰撞中诠释了各自对廉洁文化及廉政建设的理解,同时也使得廉洁文化在校园内得到了更广泛的的宣传传播。
    据悉,近年来,学校纪委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坚持每年11、12月间举办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征集展、廉洁格言警句原创作品征集、廉洁从教演讲比赛、微电影展播等十多项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推动了反腐倡廉与校园文化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