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假期迎评工作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1.05阅读次数:13901

  

 

20075月,我校将接受教育部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迎评目标的实现,学校决定全校各系部和部门利用假期加班完成迎评的有关工作。1231,学校召开各系部书记、主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假期迎评工作。杨国祥书记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戴光辉副校长就学生专题研讨工作作了强调讲话。迎评办主任邵志广就假期具体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出席会议。潘天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迎评办主任邵志广通报了学校关于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相关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根据迎评工作需要,期末考试结束后, 2005级学生要进行计算机技能训练、专业技能训练、专题研讨和教学计划调整后的有关课程学习;2004级双专科学生要进行专业技能训练、专题研讨和教学计划调整后的有关课程学习;教师教育系2003级五年制大专学生要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和专题研讨。其他各班学生放假前也要组织相关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完成统计工作,放假后,各系要组织学生按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假期综合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学习迎评宣传手册。会议要求各系要精心编制好学生假期在校学习、训练、测试的课表,各项工作达到学校规定并经验收后,方可离校。

戴光辉副校长就学生专题研讨工作作了强调讲话。他说,专题研讨工作是迎评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要做到“四个落实”即训练地点落实、课时落实、训练内容落实和指导教师落实。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学生要按要求完成两篇相关论文,参加两次以班级为单位的专题研讨,收集两篇以上的相关参考资料。要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要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对假期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书记指出,学生的技能测试训练,学生的专题研讨,计算机技能训练测试是评估的一项硬任务,必须完成,且要达标创优。这项工作关系到评估的得分高低,它是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核心指标,事关评估的总体评价。杨书记说,现在距离评估已经很近了,时不我待,大家要只争朝夕,抓好每一天,迈好每一步,不容松懈马虎,不容掉队掉志,不容失职失责。

杨书记要求,大家要认清迎评的大好形势,同时也要清楚地看到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化难为易,专心谋事,奋力作为,各自施展,各显本领。要高度重视,分工明确,落实到位,要周密计划,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知难而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各系部和部门负责人要扑下身子,靠前指挥,要善于组织,善于发动,善于发现,善于提升,切实负起责任。要分析重点和难点,研究对策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出色地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

杨书记强调指出,迎评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事关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爱岗爱系爱校,树立校兴我荣的思想,要有集体荣誉感,从而减少或消除厌烦对立情绪。通过我们的工作,努力把迎评的压力,迎评的困难和迎评的动力,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师生员工,分解到师生员工。广大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分担风险,从而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在迎评工作争先、争新、创业绩。

潘天华副校长最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系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大动员力度,将思想发动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对假期迎评工作作周密谋划安排,编制具体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假期迎评工作。要花大气力抓落实,逐项、逐班落实。要统筹安排抓协调,顾全大局,通力合作,咬定目标,团结一心,全力推进迎评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明年5月下旬左右胜利通过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