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6.12.05阅读次数:8706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12月1日下午,由电信学院举办的“积极心态,幸福人生”大学生心理素质讲座在23#610教室展开。电信学院辅导员陈琳老师主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琳老师根据自身辅导员工作实践经验,结合多例高校恶性事件,深刻阐释了拥有良好的抗压性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她针对压力发生的原因、压力对小我的影响及压力打点技巧等方面对大学生提升心理素质现状进行了深入阐明。陈老师谈到:“当今社会多元化的发展使得种种负性事件层出不穷,唯有掌握正确处理压力的方法和技能,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才能拥有一个充满活力、阳光健康的人生。唯有及时应对压力,把握正确处理惩罚压力的要领和技能才会拥有一个健康向上、布满活力的人生。”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使得学生们颇受启发。
    此次讲座,对于学院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今后,学院将会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对心理健康有科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