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检验

信息来源:金立江发布时间:16.12.02阅读次数:8578

  

 

    12月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实训室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课程考核。在《汽车销售实务》这门课程的最终考核中,没有出现传统的纸质试卷,考核场所也不是传统的教室,可是同学们一样在紧张备考。实训室被模拟成汽车4S店的展厅,有接待台、洽谈桌和一台广汽丰田凯美瑞轿车,汽营15班同学们统一穿着深色西服,像汽车销售顾问一样在忙碌着。
    本次课程考核采用理实一体化方式,由学生们模拟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销售接待工作岗位,实操整个销售接待流程。本次考核首次采取教考分离的方式,由2名校外汽车行业专家及3名汽车工程学院教授组成考评委员会,按照详细的量化考核指标为学生们打分,主教老师不参与考核。
    学校教务处和汽车工程学院的负责人观摩了整个考核过程。为了考察学生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教务处副处长即兴加入考核,扮演顾客角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次考核既是汽车工程学院贯彻学校教学改革方针的成果检验,也是为明年参加省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选拔集训选手,同时为学院计划开展对外培训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