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王健发布时间:16.12.01阅读次数:6650

  

 

    11月28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的陈阳同学在专科组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作为主题,分设本科高校组和专科高校组,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历时8个多月。130多所高校的20余万名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初赛,掀起了新一轮职业规划的热潮。南京大学等112所高校推荐330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全省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3所院校、5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当日,40所本科院校、38所专科院校共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我校陈阳同学,通过职业规划陈述、职场感悟以及评委提问等环节,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响应本次大赛,我校开展了校第五届职业规划大赛,在组织竞赛的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任务。部门组织指导教师培训,部署具体要求,制定比赛章程,各系部积极配合,宣传组织学生参加比赛。通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更新大学生就业观念,并且通过比赛形式唤起大学生制定计划和规划人生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对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就业指导研究等方面上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进一步探索了我校学生高就业层次、高事业发展能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