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领导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2.31阅读次数:14650

  

1225,我校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就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领导在学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振奋精神,保持稳定,集中精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会议。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1217上午,市委张庆生副书记、常委、组织部徐部长、常委、宣传部张部长、王萍副市长等领导到学校召开了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大会,对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调整,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张庆生副书记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这次班子调整是从高专工作实际出发,经过认真研究、慎重决定的。杨国祥书记强调说,我们今天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重点是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张庆生副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大业上来。

杨书记指出,在17日的干部大会上,市委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的学校工作及其取得的显著成绩。组织给予的信任无价,政府托付的责任重大。学校上下要不负市委重托,按照市委领导的要求,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自觉地维护团结,保持稳定,促进发展。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迎评为契机,主动适应,主动对接,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集聚办学资源,培育办学特色,形成办学优势。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更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拼搏,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积极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努力实现富民强校的总目标,力争为镇江市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结合如何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杨书记从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的落脚点、工作的要求、工作的方法和良好风气的形成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只有科学发展,我们的事业才有持续力。杨书记说,学校要全面持续发展,就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没有政治的保障,就没有事业的持续,要增强政治鉴别力,保持清醒,分清是非,在重大关头和各种困难面前经得起考验。要审时度势,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把握方向,抓住机遇,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推进发展。坚持科学发展就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要有科学的素质、科学的思维和科学的方法,更要有科学的思想和科学的工作措施。科学发展要有广阔的视野和开阔的胸襟,要善于综合分析,把握发展契机,专心发展,厚德强能,干出一番事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广大干部眼界要宽,思路要广,办法要多,对自我的要求要严。学校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地科学发展,还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力度,加大制度落实力度,通过依法治校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高等教育法》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建立健全科学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校、系两级领导班子要善于把握形势,善于捕捉机遇,善于趋利避害,善于科学决策,努力保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是只有以人为本,我们的事业才有凝聚力。杨书记指出,学校利益无小事,师生利益无小事,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把学校的事业扛在肩上,把师生的利益装在心中,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执政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凝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民本为先、民生为重,营造和谐的利益格局。杨书记要求,广大干部都要切实关心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正确引导群众,广泛团结群众,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

三是只有讲究实效,我们的事业才有说服力。杨书记说,广大干部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建功立业之本,思考问题要从实情出发,部署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推动工作要从实效出发,形成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要积极引导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集中精力谋发展,在造福于民中体现本领。岗位就是舞台,职务就是责任,学校的每一位中层干部,特别是中层主要负责人都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提高自身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提高自身创造业绩、促进发展的能力。杨书记强调,干部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不负教职工的信任,埋下头来,沉下身子,想实招,出实力,做实事,创实效,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实干的本领,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教职工、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格的业绩,用业绩取信于民,用业绩造福于民。杨书记语重心长地说,不管多大年龄的人,也不管是在什么岗位上的人,都应该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这才是正道。

四是只有善于创新,我们的事业才有生命力。杨书记指出,只有坚持与时俱进,用创新的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突破。尤其是当前的迎评工作,我们既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尽职尽责地做好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又要有心有力、有胆有识、有勇有谋地完成各项评估任务,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更加富有成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眼界要宽,思路要宽,胸襟要宽,把握大局,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形势的变化,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不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学校实际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抓紧每一天,抢先每一步,加快学校发展。创新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领导干部要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重压之下不弯腰,矛盾面前不推诿,把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唯条件,不怕困难,不避矛盾,敢为创新担风险,勇为发展尽责任。

五是只有弘扬正气,我们的事业才有内驱力。杨书记强调指出,一个单位风气不正,就难以发展,更谈不上加快发展。学校发展需要有正气。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首先要带头树正气、扬正气,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来,集中到事业发展上来,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凝聚人心干事业,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榜样,带领全校教职工弘扬正气、倡导新风,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杨书记说,弘扬正气,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不讲关系,不计恩怨,凭党性干工作,以实绩论英雄;弘扬正气,要诚实善良,搞好团结。要有正确的团结目的、强烈的团结愿望、艺术的团结方法,要增强组织观念,讲正气顾大局,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团结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相互支持,共同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弘扬正气,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弘扬正气,要和谐共生,充满朝气。这样才能推动学校不断提升,不断发展,不断超越。

杨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工作千头万绪,尤其是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丝毫不能懈怠。杨书记进一步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勇于实践,在困难上经受考验,在挑战中接受锤炼,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坚强集体,把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奋力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处变不惊,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解决问题,正确处理学校发展中的矛盾,维护大局稳定,推进持续发展。要认真抓好学校各项结束工作,保证学期结束工作的稳定有序,圆满地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确保明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会议结束前,徐铭副书记就全校传达、学习、贯彻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和杨国祥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准确理解,准确传达;二要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要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认真宣传市委、市政府对高专发展的关心,对高专师生员工的关爱,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张庆生副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上来,坚持加快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团结奋进;要把思想统一到集中精力抓发展上来,珍惜团结稳定,合力奋进的大好局面,抓好当前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干部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做到心不散,力不减,凝心聚力,有条不紊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示才能,展示业绩,为迎评促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富民强校的总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