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侍念顶岗实习期获病人家属赠锦旗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11.10阅读次数:7348

  

 

    近日,镇江市江滨医院病人潘小玲的家属带着一面印有“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如亲人”字样的锦旗来到该院五官科,赠送给正在这里实习的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大三学生侍念,并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侍念同学是我校高护143班的学生,今年4月底开始在江滨医院进行见习。在校期间,她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养老院、社区……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温暖的笑容就像一个小太阳,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每个人。见习后,她继续把温暖带给每一位病人。考虑到患者的内心一般比较脆弱敏感,容易受伤害,她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待病人热情且有耐心,用真诚温暖患者,这让她的工作得到了实习单位和病人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病人潘小玲初入院时身体非常虚弱,内心也很敏感,再加上年龄比较大,对医护人员一直比较排斥。侍念同学每次给潘奶奶量血压的时候都亲切地与她交谈,虽然刚开始潘奶奶的态度比较冷淡,但是侍念同学并没有灰心,反而更加真诚地与她交流。一段时间后,潘奶奶的脸上有了笑容,话也多了起来,对医院的治疗也愿意配合了,身体康复得也快了。拿到病人家属赠送的锦旗,侍念同学表示:“病人不舒服,细心照顾她们是我应尽的义务,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也是所有医护人员都会做的事情,我们组其他见习的同学也都尽力做好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天使梦。”
    卫生护理学院一直以培养康复护理人才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事业为宗旨,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完善学院制度,精细日常管理,编制撰写了卫生护理学院班主任工作指南和学生学业规划书。同时,以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市急救中心为共建单位,为学生提供专业技能实践的平台,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侍念同学的事迹体现了镇江高专‘崇爱尚美’教育理念的成果,让‘爱与美’的校园文化在卫生护理学院有了更好地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