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走进中电熊猫开展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居玮 王红林发布时间:16.11.07阅读次数:8909

  

 

    11月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电子技术教研室一行9人深入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研室活动,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在人力资源部蒋部长的陪同下,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中电熊猫8.5代线的展厅,参观了目前企业的主要产品,如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的液晶屏等等,了解了熊猫电子8.5代线的概况和平板显示技术。随后又参观了企业工厂现场,蒋部长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目前主要的工艺流程,并就工艺细节部分与各位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沟通。
    随后,看望了目前在该单位顶岗实习的14名该学院的学生,学生对各位老师的到来非常高校,热情地给老师们讲实习期的见闻和感受。对实习学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老师们与实习单位领导一起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要求每一位实习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尊重企业指导教师、努力提高岗位技能、认真学习,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
    在校企教研交流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学生就业、人才交流与培养和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技术科刘工程师详细介绍了产品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以及产品的品质管理,对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物理、化学、电子、自动化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我们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期望,并表示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智能穿戴以及智能家居等或将成为电子以后的主要发展方向。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努力推进教学改革,培养出更多能适应社会需要、服务地方的毕业生。
    通过此次走访企业和看望“2+1”顶岗实习学生,学院既对学生的实习现状有了较为准确地把握,也对相关行业企业的业务模式、业务内容和岗位需求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社会企业需求变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