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教学沙龙,促进教学改革

信息来源:冯晓华发布时间:16.11.07阅读次数:8522

  

 

    11月2日下午,旅游学院在6号楼501会议室举行了教学沙龙活动,就“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融入旅游英语口语教学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专题研讨。校督导专家、旅游学院领导及学院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旅游英语口语教学团队的三位主讲老师,就近几年来在旅游英语教学改革中的一些思考和创新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主要就如何通过融入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来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教学内容中如何进行模块选择、教学方法上如何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学场地上如何更趋近实景教学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创新点。其他专业老师认为针对注册学生基础差、学习能力弱等特点,还应加大学生英语常用行业词汇的积累和应用能力、引导学生英语学习和应用的思维方式,并提出应考虑镇江市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定明确的考证要求等建议。
    校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对几位老师在旅游英语教学改革中的积极创新和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旅游英语教学的内容选择与设计、因材施教、成果的多功能转化等方面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