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生急救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0.25阅读次数:8963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10月2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镇江市京口区红十字会联合承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全体2016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实训过程遇到火灾、烫伤、触电的同学如何急救?”、“游泳时,遇到溺水突发情况如何自救互救?”急救培训课在一个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开始。培训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幻灯片展示,就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烫伤”、“心肺复苏”、“触电”、“创伤救护”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同时,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实训、实习相结合,让同学们熟知如何止血包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与授课老师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在如潮的掌声中,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救护知识培训,同学们不仅对紧急救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实训实习和平时生活中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此次培训是化材学院组织学生安全知识系列培训的开端,今后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相关安全知识培训,为学生的顶岗实习及今后就业积极做好知识储备,有效提高学生“能胜岗+能转岗”的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