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以评促建出成果 拾金不昧好风尚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系 张黎娜发布时间:06.12.19阅读次数:14336

  

  目前,我校迎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项工程建设也搞得热火朝天,道德建设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每个高专人都在自觉地注重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素养。在机械工程系就出现了拾金不昧的良好道德风尚。

孙爱军是机械系辅设041的一位同学,一向热爱学习的他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待他坐定,却发现座位上静静地躺着两张百元大钞。孙爱军有些不敢相信,是谁那么粗心竟把钱放在这儿?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教室,孙爱军没有将钱据为己有,而是匆匆忙忙地把钱交到了系办公室,求助老师帮他寻找失主。

失物招领启示一贴出,失主就心急火燎地赶到了机械系团总支来认领。失主是一位班长,这200元钱是班级同学刚交给他的技能培训费,一不留神丢在了教室。当这位班长找到孙爱军要请他吃饭以示感谢时,孙爱军同学微笑着拒绝了,他认为,他所做的是理所当然的,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孙爱军同学的做法引起了同学们的一致赞扬。机械系学生会主席董宁说,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里,一些不良思想正逐步侵蚀着当代大学生,拜金主义和个人主义尤为严重。孙爱军同学的行为足以让我们以小见大,这是我校狠抓道德建设的喜人成果,是我系注重素质教育的一个缩影,本学期单有同学将捡到钱包、手机等交到系里,系里委托我们帮助失物招领的已达7次之多。

有调查称现代大学生的素质普遍下降,可我们高专的学生在学校以评促建的过程中正展示着高尚的个人魅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高专学生的综合素质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建设和谐校园,促进迎评发展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