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委督查组来我校检查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6.09.20阅读次数:6872

  

 

    9月13日,以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魏跃明为组长的市委督查组来我校督查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学校汇报,召开了党外干部座谈会,并向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督查意见。校党委书记赵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党办、统战部、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党外干部出席了会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赵珏作了讲话。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各项机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思想认识上毫不含糊,行动上毫不迟疑,执行上不折不扣,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起点,不断促进和完善统战工作,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他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高校与地方机关干部之间的交流,让高专党外干部和专家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作了专题汇报。他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从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汇报会后,督查组召开了党外干部座谈会,就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反馈会上,市委督查组对我校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督查组组长魏跃明指出,镇江高专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工作举措扎实,工作富有成效。学校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成立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全校统战工作全面持续健康发展;建立了党委会定期研究、统战部门统筹协调、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的“大统战”工作机制,做到了统战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培养、选拔和推荐了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担任各级领导职务。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加强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画好最美同心圆。 党外代表人士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完善了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制度,沟通联系渠道畅通,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富有成效。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有力,学校成立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港澳台海外统战形势认得清、看得准,工作开展细、做得实。统战理论研究与创新特色明显,充分发挥了高校人才、智囊平台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近两年申报立项上级党委统战理论研究课题14项,一项研究报告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科研与理论创新工作走在了驻镇高校前列。最后,督查组还就学校更高水平提升统战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