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报新获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06.12.15阅读次数:14382

  

 

              

  “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颁奖大会暨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日前在南昌隆重召开。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张建华副处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及‘2006年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工作者、优秀编辑学论著’的通知”[教技司(2006)290],并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杜大力主任和研究会领导一起,欣然为部分获奖代表隆重颁奖。《镇江高专学报》被评为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我刊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唐祥金教授作为特色期刊的获奖代表上台接受教育部张建华副处长的授奖。据悉,本次共评出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52种、优秀科技期刊98种、特色科技期刊100种,优秀编辑工作者149人,优秀编辑学论著100篇(本);我刊编辑部办公室胡菲主任荣获“2006年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工作者”。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杜大力主任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出版发行体制改革中科技期刊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东南大学学报》主编、“江苏高校学报研究会”毛善锋理事长等7位获奖代表先后向大会做了办刊的经验介绍。

   大会还认真听取了“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理事长颜帅编审代表五届常务理事会所作的研究会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设想以及此次“三优”评比小结;听取并原则通过了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小玲编审所做的组织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召开了研究会“三项课题”研究的专题报告,并邀请到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张玉华编审、Springer驻中国代表等作了7场专题报告。

   整个大会规格高,信息量大,学术氛围浓郁,是“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也对我校学报一次很好的检阅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