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盐城晚报|实用有趣的课程受家长追捧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9.03阅读次数:13181

  

实用有趣的课程受家长追捧

2016-08-01 10:29 来源:盐城晚报  我有话说

盐城晚报讯“这一块,你看公主的裙子应该是什么颜色的?”7月29日下午,市区锦江冠城小区内的锦江幼儿园里,19名社区孩子坐在教室里,跟着志愿者大姐姐,学习给画板上色。暑假期间,亭湖区毓龙街道洋中社区请来青年志愿者,为辖区的孩子们带来特色课程。

6岁的童童坐在课桌前,手里拿着彩色水笔,认真地思考着该给面前的图画涂上怎样的颜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没用多长时间,这个在幼儿园里读中班的小朋友,就将自己想象中的画作构思了出来。她一边涂着自己面前的画板,一边向身边的小伙伴“显摆”。得意的神情,也逗乐了旁边的志愿者。

来自镇江高专的志愿者周伟杰,是洋中社区的大学生,一直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她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社区希望在暑期给辖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些实用、有趣的课程,让这些孩子们有地方待。于是,周伟杰和他们的志愿者团队,专门设计了一套连续的课程,“红色心连心”、“一日小老师”、“小小巧手”、“笔随心动”……每天的主题各不相同,为辖区的孩子们提供机会,锻炼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冯云霞告诉记者,活动在社区里引起不小反响,每天都有20名左右的辖区孩子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参加。

盐城晚报记者赵新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