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全神贯注抓改革 凝心聚力谋发展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8.29阅读次数:12847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7/29/content_3653540.htm

 

全神贯注抓改革 凝心聚力谋发展
——镇江高专召开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29 19:3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去年12月,镇江高专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走马上任后,对学校的发展思路清晰,两位带头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社会,整合资源,统筹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机制。仅仅半年多时间,镇江高专就取得了诸多突破,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发展机会:学校首次开展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与江苏科技大学分段培养“3+2”本科项目获批;江苏省独家获批高中起点国家控制“学前教育”专业;中国正则绣博物馆筹建启动;筹办国际护理学院,开设高端护理专业……

记者真正感受到这半年来重大突破所带来的振奋,是在听了高专书记赵珏的一席介绍后。赵书记告诉记者:“单独招生政策,是在部分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开展的改革,这使得学校能够克服唯分数取才的弊端,培养有潜力的人才。”今年首次获批本科项目,意味着该专业的学生在校可以直接读本科,而预计今年报名的另一个热点是“学前教育”专业。“去年全国共有75所高职院校申报学前教育专业,江苏省仅高专一家获批。”赵珏书记告诉记者,“学前教育属于国控专业,审批程序规范严谨。”培养高端养老护理人才、国际健康服务产业人才,学校正在积极调研谋划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打造“崇爱尚美”的特色文化,中国正则绣博物馆将在高专新校区建成,成为镇江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大家能充分感受学校百年文化底蕴的熏陶。

为了更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7月15日,镇江高专专门召开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据丁钢校长介绍,学校今后改革发展的重点集中在五个方面。在战略目标定位上,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升本”工作,积极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大力实施和推进“333”工程,全力打造三大专业组合,以三个1000万的资金打造名师团队、品牌专业、“卓越工匠”,积极探索“三元混合所有制”升本路径;加强“三风”建设,打造学校“崇爱尚美”特色文化品牌;坚持以点带面,对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实行目标化管理。在专业发展布局上,优化院系设置,加大“三大专业组合”,并力争新建通用航空学院、开设特种车辆专业。在校区功能设置上,加快推进新校区搬迁工作和国际护理学院建设,妥善安置开放大学办学地点。在二级管理优化上,加快修订学校二级管理方案,积极推进学校机构设置改革;统筹学校制度修改和会议管理,精简检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扩大二级学院自主权,鼓励二级学院创收,增强学校整体造血功能。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加快建设和引进3-5个熟悉高职教育、具有学院管理和专业建设经验的高端教师团队;加强干部和骨干教师培训,加大大师工作室建设。

镇江高专通过全神贯注抓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无限活力。(通讯员 吴建强 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