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教育报|镇江高专启动“中国正则绣博物馆”筹建工作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9.17阅读次数:13173

  

 

    本报讯(记者 王艳芳 通讯员 吴建强) 7月6日,为缅怀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丹阳校区创始人、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著名国画大师、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在其诞辰130周年来临之际,镇江高专举行了吕凤子先生与“工匠精神”研讨会暨中国正则绣博物馆筹建启动仪式,发布史料征集公告,开展史料、文物征集。
    据了解,正则绣是吕凤子带领他的学生杨守玉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共同创造的一种刺绣艺术,也称“乱针绣”,为当今中国五大名绣之一,具有极高的艺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建设中国正则绣博物馆,既可以展示我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扩大正则绣的影响,又能为镇江增添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镇江高专党委书记赵珏表示,中国正则绣博物馆建成后,学校会将收藏的文物、标本、资料等文化资产向公众开放,积极为高等教育发展和社会文化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