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关爱天使小分队赴睢宁县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7.19阅读次数:9627

  

 
    江苏省卫计委于去年的11月1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通知》,明确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江苏省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停止门诊静脉输液。7月15日,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关爱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了睢宁县人民医院,围绕抗生素的使用,以及门诊静脉输液的相关科普宣传,开始了她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得到了县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7月15日上午8时,志愿者们顺利抵达睢宁县人民医院。医院导医台张主任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同时也向队员们详细交代了相关工作服务内容。随后由她亲自带领队员们参观实践。志愿者们走进输液室进行观察学习,向护士老师学习常用抗生素的名称、分类、使用剂量、适用症、不良反应以及过敏使用的抢救药物等等,随后还参观了其他科室。下午,志愿者们对意见不同之处进行严谨缜密的讨论,大家积极查阅资料或请教医生护士,细心的记录形成较为系统的实践学习笔记。结合江苏省卫计委的《通知》内容,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以及精心制作的展板海报对市民进行科普宣传,在讲解抗生素正确使用办法的同时,还向市民们宣传抗生素滥用的危害。
    在赴医院进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睢宁县电视台对小分队的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拍摄。活动结束后,小分队的队员们,对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反思、交流和讨论。本次实践活动,并不局限于掌握抗生素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实践时同学们学习到许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作为卫生护理学院的学生,深入医院的学习让她们了解到未来的工作需要多么严谨,更让她们知道学习专业知识内容的重要性。
    本次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吃苦不怕累,热心的在医院内帮助前来就诊的病人,尽管休息时间很短,但是志愿者们总能以饱满的热情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患者。不知不觉中,既推广了《通知》相关内容,又学习了抗生素的分类、使用和危害,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我,提高了讲解宣教和与人交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