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语委召开“文化润校,提升素质”主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校语委 校普通话测试点 邹斌发布时间:16.07.05阅读次数:6717

  

 

    为了更好地践行学校“崇爱尚美”的办学理念,更大的发挥校语委、校普通话测试点的作用,更有效的提高学生人文素质,7月1日下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点召开了“文化润校,提升素质”主题工作会议。王桂龙副校长、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全体测试员出席了会议。
    王桂龙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建站20年来,我校在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工作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他指出校语委在“文化润校”、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学生文字和口头表达应用能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建议将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工作常规化,将培训测试工作融入到整个学校的“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工作方案中,培育精品课程,建立学校语言文字规范监督体制,净化学校育人环境,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承优秀中国文化。校语委委员、测试点负责人邹斌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管理严格,制度规范;队伍稳定,教研并进;校际合作,服务社会”四个方面对测试点工作作了总结。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测试员后备力量培养、测试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16位测试员纷纷发言,对培训、测试、管理工作、活动场所、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