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冷耀明副校长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07.02阅读次数:9188

  

 

  6月30日下午2时,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18名学生党员齐聚9号楼210,聆听学习冷耀明副校长讲授的题为《政治坚定,务实奉献,做一名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党课上,冷副校长指出,坚定政治信念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他从网络热议的一些案例出发,入情入理地讲述了目前党执政面临的四种考验和四大危机,进而要求党员注重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为“四讲四有”的党员。他希望党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了解国家发展的战略框架,领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初衷,明晰党的战略部署,理清党的政治治理的路径。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他要求全体党员以务实奉献的精神、踏实肯干的态度,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推动高专事业的发展。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冷副校长对学院做了充分的了解,讲授知识要点能贴近学院的专业特点,授课中一连说出了学院多个教师的姓名,让听课的党员教师颇感亲切和感动。他语言朴实幽默但不失严谨,逻辑性、实证性强,不时与台下展开互动,党课教育的效果显著。
  冷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和成绩,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特别强调要从“校风、班风、学风”建设出发,不断增强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意识,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同时要求学生党员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学院管理服务工作中来。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为6月份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院教师党员也参与其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之前,45名新老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郑重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在来自灵魂深处的誓言中,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