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徐铭为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上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任婷婷发布时间:16.07.02阅读次数:9450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同志于6月29日下午为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课以“深刻体会 认真践行——我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理解”为题,从“什么是规范”“什么是思想行为规范”“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标准是什么”“我对新时期党员思想行为规范标准的理解”等5个方面进行讲解,明确本次专题党课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高举共产主义这面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
    徐副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要求大家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对比革命先辈的先进典型和周永康、薄熙来等的违纪违法案件,徐副书记要求大家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他要求党员同志们通过“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来争做合格党员。还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重要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特点、结构以及如何抓好学习贯彻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现实案例、经验总结、自身感悟,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具体、有针对性的教育课。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党课的最后,徐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的历史,做好笔记,在学习中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做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党课主讲结束后,党总按支部又组织开展了研讨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