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扎实推进校社共建

信息来源:戴海群 刘曦发布时间:16.06.30阅读次数:8920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争做合作党员,并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激发党员服务社区的热情,扎实推进校社共建。6月29号下午,财经商贸学院教工支部支委会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一行12人,深入共建单位荷花塘社区慰问远征军遗孀和老党支部书记,并与社区党总支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交流。
    杨老太今年88岁高龄,她的丈夫曾参加过两次远征,但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社区第五党支部王书记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积极投身社区党务工作,为社区奉献余辉。在社区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同志走进这两个家庭,与他们促膝围谈,他们平实的话语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给学院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院也带去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送上关心和祝福。
    慰问之后,学院一行党员与社区党总支书记、五位支部书记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座谈会。讨论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学习的效率”和“如何结合工作实际争做合格党员”两个议题展开。学院党员向社区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就如何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推荐了一些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提出了利用专业服务社区发展、大学生党员在志愿者活动的核心地位等问题的初步思考;社区党员针对面临的大面积拆迁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讲述了社区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与会党员发言积极,座谈气氛既热烈又融洽,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通过讨论,每个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党员的身份赋予我们的责任,同时也对未来共建工作的方向进行了规划和设想。
    今年5月,财经商贸学院教工支部被确定为全市60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监测点之一,为切实做好先行先试,起到表率作用,学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认真规划了下半年的学习计划,并力争将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党员”上。学院和荷花塘社区已有近六年的结对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院将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联系社区,以学院和社区共同成立的“晨曦公益服务团”为依托,拓宽教师党员服务地方的渠道、创新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形式,提升学院党员的整体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