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宿舍文化月活动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6.06.30阅读次数:9027

  

 

    6月27日中午,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宿舍文化月”活动总结大会。会上对宿舍卫生、环境美化以及宿舍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宿舍、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宿舍舍长、先进个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活动。
    每学期初,装备制造学院依托校学生处宿管科开展的“免检宿舍”评选活动,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促进学院宿舍管理内涵建设;充分利用公寓管理系统大数据,建立起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卫生周报制度;制定卫生合格基础分,并对先进宿舍、先进个人每月张榜表扬,卫生不理想宿舍、个人则由院学生会组织专人复查并限期整改。
    三级卫生周报制度自实施以来,学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施行,学生常规管理工作各方面都有较大提升。该制度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学生工作“一核四面”的管理要求,即以学生“成人成才”为核心,带动安全管理,早操管理,晚自习管理,宿舍管理等四个主要方面,不但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而且促进了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