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2357名毕业生最后一课:钢哥教你如何驾好事业与爱情的小船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25阅读次数:8302

  

 

    6月底的校园,除了紧张的学习气氛,还氤氲着淡淡的毕业离愁。6月24日—26日,我校以学院为单位举行了2016届毕业典礼,2357名毕业生不仅从丁钢校长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毕业证书,还收获到来自丁校长满满的祝贺和一张与校长的合影。这些“意外”的收获都为大家的毕业增添了厚重的行囊。校党委书记赵珏,副校长王桂龙、万碧波、陆介平、冷耀明出席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是学生在校的最后一节课,各学院都为这节课备足了精彩的内容;丁钢校长为每位毕业生送出了“精彩八分钟”,获得满堂喝彩。
    作为一名70后,丁校长的睿智、幽默深得我校学子之心,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钢哥”。在这最后的课堂上,“钢哥”以自己的求学之路勉励“小伙伴们”:学习的道路不怕慢、不怕迟,就怕停,如果大家都能把学习当成习惯,让自己多一点书卷气,就一定会成为“万人迷”。
    先天的颜值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生活的磨练,终归要损耗和贬值。丁校长指出,颜值的增值要靠努力和能力,有了努力和能力,事业和爱情的小船才不会说翻就翻。“钢哥”26年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深领悟到,颜值只是装饰画,能力才是压舱石。
    对即将走入“社会”大学的同学们,“钢哥”奉劝男同学们要学会担当,只有担当起家庭的期望和社会的责任,才会有和谐的家庭、兴旺的事业;奉劝女同学要找准人生的定盘星,理性把握,科学分析,“不看起步价,看好潜力股”,“不轻易出手,不允许失手”,用自己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构筑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温馨家庭和幸福人生。
    对未来,“钢哥”鼓励学子们,无论成功还是挫折,都要自信地告诉自己:“你能行!”他表示,同学们多多@母校,母校永远会为大家点赞,为大家加油。他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预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家庭安康、一生小康。
    丁校长的这段讲话平易近人,时尚幽默,发人深省。8分钟内,会场内响起近30次的掌声和欢呼声。
    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了三年,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大家都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谊。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主持了毕业典礼;院长盘点了同学们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三年共处的酸甜苦辣;任课教师送出了对同学们的嘱托和祝福;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感激;优秀校友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初体验。加拿大荷兰学院院长麦克米兰通过视频向中加合作办学班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对我校合作教学人员表示感谢。
    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唱的校歌歌声中缓缓落幕。

 

“钢哥”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节课

 

 

丁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殷切寄语

 

 

任课教师谆谆嘱托

 

 

毕业生们感恩母校,感激恩师

 

 

荷兰学院院长发来祝贺视频

 

 

校领导和毕业生们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