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08阅读次数:7060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举行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赵珏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对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中央到省委、市委都非常重视,省委近期以举办省管干部培训班的形式,对省管干部进行“全覆盖”式培训,我校党委书记赵珏和校长丁钢相继参加了培训。会上,赵书记传达了省委培训班精神,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学习要求比较高,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并按照要求参加活动,真正将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做合格党员的层面上。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组织部长李大洪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发言或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或结合个人的发展,谈了对信仰、对新时期党员行为规范的理解,表达了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道德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有为人”的决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校党委中心组副组长徐铭作补充发言,围绕“信、干、实、廉”四个字,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在理解和实践上的把握。
  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认为发言人员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家庭、朋友圈,所谈体会有血有肉,有较强的说服力。通过发言也可以看出,大家都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内外、贯穿于家庭内外,学习已见成效。对学校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赵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内涵,重点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新时期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要求”和“新时期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等内容。要深入学习,争做新时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的楷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修炼党性,牢记宗旨,做政治思想上的合格者;要认真学习党规,守纪律,讲规矩,做模范行为的执行者;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善作为,敢担当,做中央精神的落实者。赵书记指出,学党章党规要在“学深学特”上做文章,做合格党员要在“做真做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大家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的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妥善安排好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创新”,尤其要把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学校的亮点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