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持证培训 业务能力高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6.23阅读次数:9379

  

 

    自从卫生护理学院急救协会的部分志愿者取得了BLS(基础生命支持)证书后,他们就发挥所长,积极参与到社区和校园的急救培训中,普及急救知识。
   6月16日,校急救协会联合市120急救中心走进社区开展急救技能宣传培训。这是我市首次由获得国际认可的BLS证书的志愿者担任培训员,为市民开展培训。培训中,志愿者们为市民详细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情况时如何进行急救。此外,校自救互救志愿者舞蹈队的同学们还给市民们带来了《白金十分钟》心肺复苏健身操,将急救科普知识用广场舞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推广,把急救互救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6月17日,15名急救协会的志愿者走进润州区实验小学,为那里的学生们带去一堂特殊的急救课程。志愿者们给学生详细讲解了CPR的准确步骤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故之后怎样去进行自救互救,让学生们更好掌握急救的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指导他们进行CPR操作,同学们认真学习,虚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镇江市民生频道进行了跟踪报道。
    据悉,暑假期间,急救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将在江苏各地开展急救技能的普及宣传,进行延伸培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自救互救的技能培训中去,在突发意外情况时可以快速反应,进行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