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创业设计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王健发布时间:16.06.23阅读次数:6585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营造大学生实训实战的气氛,6月22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楼正则厅举办了第四届创业设计大赛决赛。近百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有关院部、机关党总支书记,督导室、教务处、就业办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达三个小时,14支代表队经过精彩展示、激烈角逐,最终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滁州市昊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学院选送的《镇江顺万达物流中心》获得了一等奖。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京口区手护护肤用品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镇江市全息视觉有限公司》、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镇江萌芽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获得了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选送的《互联网+女司机汽车服务俱乐部》、装备制造学院选送的《镇江约课教育有限公司》、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镇江绿城之韵有限公司》、旅游学院选送的《镇江市叶子喵旅行服务管家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镇江市诸葛点点教育有限公司》、《易劳永益兼职平台》、《镇江市二货二手交易有限公司》、《镇江动漫空间有限公司》、《“LETS 购”生活服务平台》五个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奖。

    就业办负责人会上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项目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覆盖面非常广。项目涉及家教、物流、艺术、电商、旅游、二手市场等领域,这充分体现了高专学子的创造性和创新性思维,展示了他们敏锐的市场信息捕捉能力。二是可操作性强。校园物流项目的最后一公里在我校已经解决;百利网项目的共享经济是现在最具前沿的合作理念,现已经注册执行;家教项目的市场细分和精准的定位、清晰的盈利模式,是此项目正在准备运营的前提条件。这些项目都充分体现了高专学子创业落地化的诉求越来越强。三是与专业结合紧密。财经商贸学院的DIY护肤品、汽车工程学院的汽车服务俱乐部等都是在结合专业的基础上而产生的项目。

    本次比赛,各位选手都有很好的发挥,创意缤纷,PPT的制作,团队负责人的演讲,计划书的制作,项目展示的每一个环节都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特别是在问答环节中,每支队伍对老师的问题都能冷静作答,评委们也针对每一个项目都作了提问和点评,很多项目事先都结合了市场需求作了调查,取得了市场的最新数据,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