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戴宁发布时间:16.07.05阅读次数:7168

  


    学校党委书记赵珏同志、校长丁钢同志在6月16日、21日主持召开了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冷耀明同志也出席了会议,党办、人事处退管处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赵珏书记和丁钢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向参会的退休教职工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赵珏书记和丁钢校长用“百十千万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借助百年办学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学校十大院系齐头并进、各显神通,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在学校千亩土地上,在千名教职员工精心培育下,让我校万余名学生在这里成长、成才、成功;用好我校超亿元的实验实训设备,积极实施创新创造。学校将启动实施“2333工程”,以“服务本土、升格本科”为目标,念好学校“两本经”;准确定位,“做镇江人、说镇江话、做镇江事”,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地方民生事业、地方文化产业、新兴产业,打造三大专业组合;以连续三千万的资金投入积极打造名师团队、品牌专业、“卓越工匠”,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办学体制,积极探索“三元混合所有制”升本之路。
    座谈会上,退休教职工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退休职工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献计献策。老同志们也对学校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活动场所、活动开展、福利待遇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退休工作,进一步改善退休同志的待遇,更好地解决退休职工的困难提出了新的期望。
    赵珏书记和丁钢校长感谢退休职工代表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祝福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活幸福。他们表示,学校将始终关心和关注退休教职工的生活,为大家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环境,共同创造幸福、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学校退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主动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搭建退休老同志通讯平台,实现畅通的双向信息反馈机制,建立并不断完善退休人员健康档案,做到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同时,学校将以发现资源、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为原则,有计划、分阶段地增加退休老同志工作经费预算,确保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和日常活动经费得到保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不断提升退休老同志退休生活质量,采取诸如退休教职工整生日慰问机制、成立高专退休教师协会、以小组和片区为划分实施退休教师自组织化管理等手段和措施,进一步丰富我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同时学校还将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在退休人员工作中的力量,实现校院两级退休人员管理机制。
    退休教职工代表通过座谈会,感受到了学校对于退休人员的关心和重视,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多方面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继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