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送去一片温暖”志愿者活动

信息来源:马红霞 沈阳发布时间:16.06.22阅读次数:9245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人文与法律学院 “法制ing”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6月20日来到镇江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送去一片温暖”志愿者活动。
    20日上午9:00,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了镇江市社会福利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向老人分发了带去的慰问品,接着经过简单分组,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清洁了房间;有的志愿者陪着老人聊天,给他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做饭,减轻了他们的负担。活动中,有一位老人紧紧拉着同学们的手,向同学们诉说了他年轻时的故事,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他80岁时的照片。整个活动过程中,老人们都是脸带笑容,充满了愉悦,并且热情地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觉得老人的笑容就是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就是对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行动的最好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