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急救技能培训走进校园 学生自救能力显著提升

信息来源:邱舒发布时间:16.06.20阅读次数:9060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特别让即将进入顶岗实习的学生在工作一线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6月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所有78名2017届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为期1天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在开班前做了动员,江苏省优秀应急救护培训师高丽医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就在企业实习中常遇到的突发状况、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等内容,结合救护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现场操作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呼吸骤停、中毒、触电、化学灼烫、高温灼烫、骨折、表面创伤等事故,以手把手施教的方式,开展基础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训练。在现场实践环节中,让学员们逐个体验并训练,并进行逐一过关考核。学生们参与本次培训的积极性很高、学习也非常认真。通过此次救护知识培训,学生们不仅对紧急救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顶岗实习甚至于今后就业过程中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均反映在进入企业实习之前学院为大家举办该培训非常必要与及时,体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与呵护,培训方式新颖、培训过程生动活泼、操作易于接受,培训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