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与信仰对话”江苏省重点报告会

信息来源:赵彦婷发布时间:16.06.16阅读次数:7049

  


  6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江苏省重点报告会“与信仰对话:用青春守护信仰”在我校食堂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73016部队的6位官兵代表与我校师生畅谈青年责任与担当、分享绿色军营的酸甜苦辣。副校长万碧波、73016部队政治处主任魏上海出席报告会,4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义指导员通过自己10年军旅生活的心路历程和战友的感人事迹,诠释了自己“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实现强军梦”的坚定信念;“好兵”王立通过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见义勇为等亲身经历,彰显了“坚定对组织的忠诚、对社会的责任、对战友的情谊和对事业的执着”的信仰;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小伙冉登,用自己9年军旅生涯中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训练尖兵、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党员骨干的经历,展现了一只一心向党的“雪域雄鹰”的光辉风采;90后排长圣艺文立志用自己的青春托起强军的梦想,用自己的热血挺起军人的脊梁,挥洒着“年轻就该满腔热血报国、军人理当血洒沙场打赢”的万丈豪情;“好人”杨硕克服孤儿的阴影,笑对人生、积极向上,回报社会,为我们捧出了一颗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军中赤子之心;享有“兵王”美誉的孙波十七年如一日,笃志躬行、锐意进取,留下了奋勇争先、敢于有梦,奋斗拼搏、勇于追梦,攻坚克难、勤于圆梦的伟岸身影!报告会现场,师生们一次次地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六位报告人最崇高的敬意!
  “除了钦佩,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更多的感触是感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毛燕华表示,“我自己刚刚当上了妈妈,当我听到郭义指导员的报告,说妻子怀孕了,他却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山深处执行任务;妻子生产时,他选择站好放心哨而没能陪伴在她身边时,我心里特别的难受!军人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很多时候都舍弃了小家的幸福,他们是信仰高地的‘举旗者’,对家庭而言也是默默把眼泪往心里流的柔情铁汉。”装备制造学院的学生王彤则对三位90后的官兵有着发自内心的崇拜:“‘好兵’王立、‘标兵’圣艺文、‘好人’杨硕,他们都是我的同龄人。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同学们刚刚拍了毕业照,我自己也在想,在大学生涯里,我给自己的青春答卷留下了什么答案,能打多少分。听了报告会,我不得不说,当我们带着崇拜的眼光看着一身戎装的解放军,欣赏着阅兵式上的方阵演练,也许都忽略了他们吃的苦、流的汗。为了参加阅兵式发狠的训练带伤上场,为了心中的目标参加比赛即便骨折了也咬牙不放弃……他们当之无愧的是用意志铸造信念,用生命抒写忠诚,把责任荣誉刻在心里!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未来学习工作的动力和目标。”
  六位报告人是部队官兵的优秀代表,是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他们的故事引人向上,也将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挫折面前有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坚持高专人“崇爱尚美”的信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爱自己、爱社会、爱国家,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和高专梦的伟大进程中奉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