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子晚报|公办高职院校特别推荐院校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6969

  

 

媒体链接

  扬子晚报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6-06/15/content_294847.htm?div=-1

 

 

公办高职院校特别推荐院校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

  招生代码:11051

  老牌公办高校,百年文化积淀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简称镇江高专)是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镇江市城区宝塔山麓、古运河畔的学府路上。学校具有百余年办学史和七十多年专科教育史,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著名国画大师、教育家吕凤子先生1912年创办的正则女校。

  镇江高专办学经验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师资培养基地、全国“双证制”工作研究会副主任单位。学校获得“全国高职创新教育杰出贡献院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平安校园”等荣誉并连续多年保持“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办学理念先进,注重学生发展

  学校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镇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培养“能胜岗+能转岗”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校坚持以“发展学生、促进就业”为中心,确立“能胜岗+能转岗”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就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发展有后劲”。

  近年来,有多名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十佳自强之星”和全国茅以升教育奖,近500名学生在全国和省、市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8%以上,就业岗位质量好,月薪高,学生和社会满意度高。

  专业特色鲜明,成才渠道多元

  学校设有13个院(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三大专业组合:集成学前教育、卫生护理等专业,构建民生事业的服务型专业组合;集成人文、旅游、艺术等专业,构建文化产业的智慧型专业组合;集成机械、电气、化工等专业,构建新兴产业的生产性专业组合。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个,江苏省高校“十二五”重点专业(群)3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个,市级校企合作专业29个。

  2016年新增与本科院校的“3+2”合作分段培养项目1个,江苏省独家获批高中起点国家控制“学前教育”专业。学校多途径帮助学生成才,所有二级学院均开通“专接本”升学渠道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本科名校联办自考本科。学校鼓励符合“专转本”条件的学生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2016年“专转本”上线率41.5%,位居全省前列。

  师资优势明显,教学设施先进,学校现有教授27人、副教授261人,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学校有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0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省、市级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科技骨干45人。

  学校有校内实训基地53个,校外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146个,有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实验室134个。学校聘有100多名校外实训基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作为我校兼职教师,学校每个专业都成立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企共育人才、共建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共享校企人才资源、共同开展应用研究与技术服务;学校与多家企业集团合作建立企业冠名班,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形成双赢的校企合作长效工作机制。

  突出亲情服务,全面关爱学生

  学校弘扬“崇爱尚美”文化,坚持全员育人。学校每年投入500多万元设立多种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困难学生;教职工视学生为亲人,在“严要求、严管理”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优质、全面的学习、生活指导和服务。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学生满意度高。

  办学特色:三维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天际线:“爱无涯、美无极”的特色学校文化

  学校秉承著名美术教育家吕凤子先生的教育思想,把“爱无涯、美无极”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认知定位,把“崇爱尚美”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目标定位,使“爱与美”成为植于师生心脑的文化之根、动力之源,充分体现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实践中。学校文化育人的典型做法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11年我校申报的《传承吕凤子教育思想,打造爱与美文化教育品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爱无涯、美无极”主题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教育部优秀文化成果奖。

  中轴线:“四平台、八模块”的特色课程体系

  学校围绕高职教育人才“能胜岗、能转岗”的培养目标,进行课程体系顶层设计,确立了“四平台、八模块”的课程体系结构,建立专业课程体系、实践课程体系和文化素质课程体系。“四平台、八模块”课程结构体系,将专业教育和人文教育有机结合,保证了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短期和中期目标的共同实现,满足学生“就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终身学习有基础”的发展要求。2013年,《基于“能胜岗+能转岗”目标的“4F8M”课程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类教学成果一等奖。

  地平线:“精细化、人文化”的特色管理模式

  学校管理突出“精细化”,服务师生突出“人文化”。以“精细化”促进学校管理“高效化”,以“人文化”实现师生员工“幸福化”。学校连续10多年保持“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曾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职创新教育杰出贡献院校”“江苏省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等荣誉。学校继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后,2013年又高水平通过了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61号

  邮箱:gzzb@zjc.edu.cn

  电话:0511-88962859 

  88911067、88962261 

  镇江高专招生网:

  http://zsw.zj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