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和就业实习双选会

信息来源:罗春燕发布时间:16.06.12阅读次数:9001

  

 

    为适应当前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形势以及旅游行业人才培养需求,切实提升旅游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校品牌专业建设任务,6月3日,旅游学院于6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特邀行业、企业的22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研讨旅游学院2016年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上,学院从专业调研的基本情况、专业调研结果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考及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对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来自常州维景国际大酒店、南京金陵江滨酒店、苏州洲际酒店、镇江万达喜来登酒店等22位企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旅游行业发展态势、从业人员知识技能需求、服务心理及职业素质养成、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旅游人才的培养需求。并进一步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分类的统一性、课程分布的合理性、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教学计划的实施性、创新创业教育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的课程和相关专业进行了研讨。学院领导结合专家反馈意见及时进行了交流,并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全校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项工作要明确时间进度要求,有序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全员参与、全校参与,集全院之力合力做好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研讨会后,学院领导利用这宝贵的机会,和与会专家就校企深度合作的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2016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组织和安排,并在6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实习就业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