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倪姝发布时间:16.06.01阅读次数:9566

  

 

    5月29日晚上9点,随着“解忧杂货店:说说你的心情故事”主题活动的结束,财经商贸学院为期5天的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心’开始,梦启航。活动主要包括心理电影沙龙和“解忧杂货店”主题教育两大环节。在心理电影沙龙环节,通过组织同学欣赏《当幸福来敲门》、《美丽人生》等经典影片,使同学们体会主人公在面对逆境时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同时,结合观影感开展了集体讨论,让大学生们根据自身的经历和理解,畅谈人生的酸甜苦辣,树立了正确看待人生坎坷和挫折的观念,培养了耐挫感。“解忧杂货店”主题活动则通过“天涯若比邻”、“心心相印”等游戏,培养同学换位思考、团结协作的意识,并通过书写“心情小纸条”这一形式,将平时遇到的困惑、不解、建议等传递给相关的老师及同学,轻松愉悦的氛围、坦诚布公的形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财经商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形成了共识,深知每位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都关系到校园的平安和谐,更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快乐,主动在课堂教学、课外辅导中关心关爱学生。学院借助“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一契机,努力营造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氛围,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