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教学用车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王琦发布时间:16.05.31阅读次数:8503

  

 
    5月24日上午,镇江高专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铜鼎广场举行。镇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辻村贵志部长、服务管理科曹瑜科长、部长助手金丹;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广汽丰田各经销店代表,我校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副校长王桂龙及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 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活动由王桂龙副校长主持。
    本次签约标志着镇江高专成为广汽丰田在江苏省第一家合作的高职院校。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赵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广汽丰田”合作办学成功签约表示祝贺!赵书记指出,校企合作办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镇江高专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学校教育教学随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动”,跟着产业调整升级而“走”,围绕企业技能型人才需要而“转”,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而“变”,说好“镇江话”,做好“镇江事”,将学校10个学院的专业面向镇江民生事业、文化产业、新兴工业,组合成三个专业方阵,让专业贴近产业,对接产业群打造专业群,让学生全面感受行业文化,适应产业需求,提高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广汽丰田辻村贵志部长表示,双方将进行多元化、多维度的人才培养培训,为当地销售店输送更多的优秀服务人才。借本次签约仪式,广汽丰田先向镇江高专捐赠雷凌、凯美瑞2台教学用车。丁钢校长代表学校与广汽丰田签署了合作协议。赵珏书记、辻村贵志部长和张军副秘书长、曹瑜科长分别为两辆车揭幕。庆典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学生培养计划作了深入交流。
    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广汽丰田将为高专提供先进的教材、教具,定期组织教师进行培训,传授丰田的最新技术,并将引入广汽丰田的实际工作模式和职业技能需求,使学生在校所学更贴近职业岗位需求。我校汽车专业的学生第一学年修完文化及专业基础课程,在第二学年初学校组建丰田班后,将有机会进入丰田经销店实习,最终在丰田经销店就业。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因此项目而受益。
                                              
 

我校举行广汽丰田校企合作签约暨教学用车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赵珏致辞

 

 

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辻村贵志部长致辞

 

 

丁钢校长代表学校与广汽丰田签署合作协议

 

 

赵珏书记和辻村贵志部长为汽车揭幕

 

 

张军副秘书长和曹瑜科长为汽车揭幕

 

 

实验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 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