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打造优秀毕业论文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徐吉成发布时间:16.05.19阅读次数:9987

  


    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门实践类课程,是人才培养质量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水平,5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主题为“如何打造优秀毕业论文”的教学沙龙活动。
    会上,首先由学院今年申报学生优秀毕业论文的3位指导老师作了经验交流,随后相关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教研室如果支持教师打造优秀毕业论文作了说明,接着与会的老师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伟党老师提出了打造优秀毕业论文首先要让学生感兴趣,最好能结合指导教师的在研课题来确定研究方向。王国喜教授提出了学院可将优秀毕业论文汇编成册,不但可以留档,还可作为今后参考的优秀论文模板。陆道明副院长针对论文的写作规范,表示他将把论文的写作格式规范做成微课,方便学生学习掌握,也有利于教师的论文指导。研讨过程中,校级督导员张锁林也作了发言,对如何打造优秀毕业论文进行了指导。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分为以实验为主的毕业论文、以工艺为主的毕业设计和以评价为主的环评(安评)三大类,学院将结合学校的教学要求,制定出适合本学院具体情况的规范,来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此次教学沙龙使教师今后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时目标更明确、方法更优化、手段更智能,对后续学生的毕业论文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化材学院以后将进一步通过打造优秀毕业论文,提高教学质量,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