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江晚报|“有岗有编”吸引不少人报考 男幼师面试竞争颇为激烈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5.17阅读次数:14631

  

 

媒体链接:

    京江晚报 http://www.jsw.com.cn/site3/jjwb/html/2016-05/16/content_3059658.htm#

 

    本报讯  5月14-15日,2016年江苏省免费男幼儿师范生面试正式展开。作为全省6所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学校之一,镇江高专分别在扬州竹西中学和高专校本部组织了两场面试。

  昨天一大早,高专校本部就聚集了许多前来面试的学生和陪同的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让孩子参加免费男幼师面试,主要看重孩子毕业后就能有一份稳定的“有岗有编”的工作;也有一些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面试主要是给孩子提供一个锻炼,同时多一点成功的机会。

  在面试现场记者看到,男生们排着队一个个走进面试教室,秩序井然。五官形体、普通话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才艺都是两位面试老师考察的内容。据高专副校长万碧波介绍,免费男幼师面试合格标准为:身高一般在1.60-1.85米,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口吃,无色盲色弱,体形匀称,四肢无残疾;普通话较标准,音乐基本素质较好,动作协调,具有基本的绘画能力,适合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从目前的面试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考生都能拿到面试合格证。”万碧波说,面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面试成绩虽不计入中考总分,但取得面试合格者才能填报免费师范生志愿。

  据了解,今年是镇江高专第4年招收免费男幼师,计划招收47名学生,其中镇江26名(丹阳13名、扬中5名、丹徒4名、京口4名),扬州招收21名(宝应6名、高邮6名、仪征5名、邗江4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人数高达350多人,录取比例近8:1,竞争较激烈。(吴建强  古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