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两周专业见习 强化学生行业认知

信息来源:罗春燕发布时间:16.04.22阅读次数:10101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行业认知,旅游学院于3月28日至4月8日组织2015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见实习活动。
    行业认知是旅游学院重要的专业教学环节,是专业认知的延伸和拓展。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教学任务,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合作企业积极配合,完成了旅游行业跟岗识岗和酒店行业见实习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周。第一周,在合作单位神龙旅行社的安组织安排下,开展了旅游行业野外实习,使学生充分了解和感受旅游行业操作的基本要求、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以及旅游行业服务接待的基本流程和要求。第二周在冠名班合作企业洲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酒店行业认知,通过参观高星级酒店使学生直观系统地酒店行业发展状况,认知高星级酒店的建筑结构布局、岗位设置、部门划分、工作条件和基本服务流程。同时邀请酒店行业的专家到校开展酒店文化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等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要求从旅游行业的各个角度和不同岗位进行体验和感受,专业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各个活动环节都贯穿了安全教育和组织纪律要求,师生之间互尊互爱、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每到一处同学们都自觉爱护环境、举止文明,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采,受到合作单位的高度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