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志愿者赴小学开展“绿芽计划”环保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记者团 周荣军发布时间:16.04.15阅读次数:10152

  

 

    为了加大对小学生的环保宣传力度,丹阳师范学院志愿者联手镇江首家专注环境保护的民办非企业单位——镇江市绿色三山环境公益服务中心推出了 “绿芽计划”。活动于本月开始,通过走进镇江市的各类小学,开展“志愿指导,绿芽计划”低碳教育课程的讲授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关注本土自然环境的改善。4月14日,志愿者集中在丹阳师范学院音赏厅进行培训。
    “绿芽计划”的核心内容是志愿者讲师进入小学向孩子们传授低碳环保意识的教育,用互动交流的方式,从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五大板块进行讲解:“人类面临的环境危机(大气变暖、尾气危害、森林砍伐、捕杀动物等)”、“我们该如何应对”、“节约能源与保护”、“节能减排新举措”、“环境和绿色生活从我做起”。通过教育活动向孩子们宣传普及节能减排科学知识,为孩子们的低碳节能减排提供简便易行的指导,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全社会的节能减排意识和能力,营造节约资源、减少排放、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培训通过“提升低碳意识”、“岗前课例讲授”、“志愿经验与专业结合”三个环节,与来自丹阳师范学院各班级的70余名志愿者们进共同探讨。